close

收到圖文不符的東西,應該是在蝦皮拍賣上最容易遇到的事。

如果妳不幸遇到了,又想退貨的話,一定要留意下面三件事!!!

 

蝦皮拍賣如何撥款給賣家(或買家)

退貨的運費誰負擔

蝦皮拍賣上的評價機制

 

蝦皮拍賣如何撥款給賣家(或買家)

蝦皮採用的是第三方支付,不論妳購買的時候用的是『信用卡付費 』or 『到店取貨付款』,購買商品的錢會先在第三方。

等到買家點選完成訂單後,才回把錢撥款給賣家。

或等到賣家點選同意退貨,才回把錢退回給買家。

 

退貨的運費誰負擔?

如果商品有問題,退換貨的動作都可以在蝦皮拍賣系統上點選進行,同時也可以向蝦皮客服進行申訴,保障買賣雙方,不過系統在細節上設計的並不完整,中間需要私訊跟賣家(買家)聯繫。有問題的時候,像是買家將商品退回給賣家,或是賣家重新寄一次商品給買家,運費都是要自行先負擔!!!

 

 

蝦皮拍賣上的評價機制

正確地完成訂單,才能留下評價。

也就是說如果要退貨、退款,因為訂單不成立所以沒有辦法留下評價

負評大多都是交易有問題的時候才會出現,露依絲也覺得這個機制很奇怪,因此有與蝦皮客服確認過,也確實得到只有完成交易,才有辦法進行評論。

以下是客服回覆的信件:

 

露依絲的經驗分享

露依絲自己有碰到過買到瑕疵品,私訊給賣家後,引導我代墊運費,將商品退回,並承諾在收到退回商品後,確認品項再將運費退還給我。於是我依照賣家指示的流程,先在蝦皮系統上點選退貨,自己代墊運費將產品退回。賣家收到退回商品後,就直說產品沒有問題,不願意支付退回的運費,但有在系統上點選同意退貨....之後就不再回覆私訊了。也由於我在蝦皮拍賣上點選了退貨,就無法留下任何的買家評價。

 

露依絲建議的處理方法👇

如果商品價錢不高,我會直接給負評,不會辦理退貨,因為中間花在溝通及退貨的時間很煩人而且也是成本。

如果價錢很高的話,我會同時與蝦皮客服及賣家(買家)聯繫,不會只依照賣家(買家)的指示進行操作。

祝大家都能血拚順利。

woman-wearing-sunglasses-with-assorted-paper-bags-994234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蝦皮拍賣 退貨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e露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